日本主題樂園旅遊
  台場橫濱旅遊
  大阪環球影城行程
  日本親子旅遊推薦旅行社
  大阪京都奈良行程
  東京KITTY樂園
 
 
 
 

位於大阪市中心地帶,被視為大阪旅遊的象徵。城中十三處建築被日本政府認定為重要文化遺產,氣勢恢宏的城門和沿著護城河而建的塔樓尤為醒目。天守閣屋頂上的八隻鯱、裝飾用鬼瓦、虎狀浮雕等均為鍍金製作而成。

豐臣秀吉初建的大阪旅遊城堡(Osaka Castle)。經過1959年(昭和34年)調查結果,確知豐臣秀吉早期所建的大阪城曾被埋在天守閣、石垣堀等地下方10米處。天守閣收藏的大阪夏陣圖屏風即是描繪當時的情景,由於古代戰爭將整個城堡燒毀,才由德川氏重建完成。

之後,天守閣等建築物又被雷電大火破壞殆盡,直到昭和年間才再次重建。大阪旅遊城堡外全長12公里的石牆,總共動用了50萬塊石頭,這些石塊主要產於生駒山、六甲山,從小豆島及瀨戶內海各地遠渡重洋而來。 1931年重建的天守閣,是仿照豐臣時代的天守閣外觀(5層8樓)所造的鋼筋水泥建築物。高約13米的天守台上矗立著39.8米的天守閣,由展望台上可眺望大阪旅遊市街全景。天守閣的2~7樓是資料館,7樓並以“大阪城堡之謎”為主題,解析城堡的傳說。